泰康溢彩在行动,共抗疫情进行时

发表于: 2020-01-31

“全体泰康人将坚定地与武汉人民一起,不畏险阻、携手同心,尽最大力量和资源,全面支持抗疫战斗尽早取得胜利!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,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、董事长兼CEO、泰康溢彩基金会发起人及荣誉理事长陈东升第一时间发出总­动员。


泰康溢彩基金会迅速响应,从除夕夜开始就高效协同泰康保险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的优势资源,有序组织、动员各方爱心力量,投入到支援武汉及湖北各地市的抗疫行动中。同时,紧密联系各级政府部门、慈善组织、医疗机构、供应商,分析论证各种援助方案,力求发挥公益力量的关怀性、精准性和救急性。



迅速行动驰援武汉,首批捐款1000万快速落实到位

1月21日,

泰康第一时间启动了捐助行动,向武汉市政府承诺捐赠资金及向武汉市10万名医护人员捐赠特别保险,展现了泰康速度与泰康温度。

1月26日,

基金会与武汉市慈善总会对接落实捐款流程,沟通善款用途,24小时内完成捐赠协议签署,1000万善款汇入慈善总会的专款账户。


捐赠增加至3000万元,物资重点支援湖北各地级市

1月23日,

通过泰康健投医疗供应链,采购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,紧急协调,大年初一一早,冒着风雨将首批5万只口罩火速运至武汉市的三家医院手中。

1月27日,

随着疫情的升级扩散,湖北多地医院物资紧缺,决定将捐赠范围扩展到武汉周边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市级医疗机构。经多方寻找,当天夜里筹集落实了第二批防护物资的采购,包括一次性手术隔离服、防护镜、手套等紧缺物资。

1月30日,

追加捐赠至3000万元,支援湖北黄冈、孝感、荆门、襄阳、宜昌、荆州和天门等多地抗击疫情。同天,第二批采购物资陆续开始派送,派送方调配人员连夜打包装运,只为能尽快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。


率先承诺为医护人员捐赠特别保险,完成全国首例理赔

1月22日,

泰康率先承诺,为奋斗在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的十万余医护人员捐赠每人 20 万元保额的保险,保险捐赠当天生效。

1月25日,

疫情抗击一线传来武汉李医生(化名)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不幸去世的消息,泰康一天内完成行业首例医护人员理赔,家属收到20万元理赔款。

1月28日,

泰康宣布,将医护人员特别保险的捐赠范围扩大至湖北全省,为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关怀保障。

1月30日,

泰康与中国记协共同启动“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专项团体保险计划”,为近700名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捐赠人身保险及防护包,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。



泰康人自发捐款献爱心,传递温暖正能量

1月25日,

基金会开启内部捐款平台,为泰康员工应援疫情防控提供爱心捐赠通道。公告发出后不到五分钟,基金会微信账号就收到了第一笔捐款。很多伙伴告诉我们这些天不停地刷新闻关注疫情进展,特别想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,看到泰康溢彩开通捐助渠道像是赶上了及时雨,希望能传递爱心,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。

微信收到的每一条留言,也都格外真挚而暖心:

“疫情面前,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。”

“武汉有我的同学、我的朋友、我的同事,我的同胞,希望他们挺住!”

“我是溢彩志愿者,参加健博会的时候就爱上了武汉这座城,愿尽一份力帮她度过难关。”

“我是湖北女婿,岳父岳母都在湖北呢,隔着这么远也帮不上啥忙,就希望疫情早点过去,小家大家都平安!”

司训中的“分享成功,奉献社会”不仅是一句口号,我也要身体力行!每一笔捐款都汇聚着点滴爱心,

饱含着对疫情重点地区的深切牵挂。

截至1月31日18:30,

短短6天,基金会就收到两千多位来自集团、子公司、中支机构的全国各地泰康伙伴捐赠的爱心善款,总金额近75万元。

所有善款都已进入 “泰康溢彩抗击新型肺炎基金”,用于采购急需的防疫物资。


春节这些天,众多力量加入泰康溢彩公益队伍,在这个特殊时期尽心为善、为爱加油:

有人24小时手机畅通反复对接沟通需求,

确保第一时间筹集到急需的防护物资;

有人加班加点在电脑前汇总信息整合内容,

将捐赠进展和防疫情况传递给更多群体;

有人日夜兼程赶赴疫情前线,

以最快速度护送物资抵达支援地区;

有人报名成为武汉抗疫志愿者,

往返前线各大重点医院运输交接捐赠物资;

有人每天同武汉的亲人朋友互送平安,

爱心捐款驰援湖北、为祖国加油……



病毒将我们隔离,但无法隔离爱,在这个分秒必争的战场上,有无数坚挺的身影、有无数感人的瞬间,都让我们热泪盈眶。溢彩公益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尊重生命、关爱生命,帮助更多人享有健康、美好的生活!


病毒无情,溢彩有爱。每一份善心都在传递正能量,我们致敬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,我们感谢所有慷慨捐赠的爱心人士,我们相信万众一心,必将打赢这场战争!


我们将继续落实物资配送和资金的有效使用,及时公布善款使用进展,请大家持续关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