溢彩公益,爱心接力——泰康在鄂员工传递楚商公益和大爱

发表于: 2019-09-01

献血献爱心,血浓情更浓。8月30日上午,一辆爱心献血大巴车缓缓驶入武昌楚河汉街旁的知音广场停车场。它当天的使命是,上门为51位泰康健投在鄂员工提供现场献血服务。这是继8月16日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发起爱心献血后,楚商企业传递公益心的一次延续。泰康健投华中区域投资中心总经理杜鹃介绍,每年8月是泰康的司庆月,集团发起“溢彩公益“的理念就是倡导人人向善的奉献文化,帮助更多人享有健康、快乐、流光溢彩的生活。泰康人积极争当“溢彩先锋志愿者”,用行动关爱生命。此次员工与武汉血液中心联系,准备预约组团去献血,没想到该中心提出可以提供上门服务。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志华表示,每年暑期,受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,武汉血库都会面临血液偏型紧张,临床供血面临一定压力。献血是对生命真诚的守护,武汉供血离不开像泰康这样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,他对参与此次献血活动的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。据悉,此前武汉血液中心的采血车都是开进学校、部队、医院、工厂接受无偿献血,这次开进商务写字楼区接受企业员工集体爱心捐血,在武汉还是首次,刷新了武汉无偿献血服务模式。

现场,周志华还代表武汉血液中心,为泰康健投授予“武汉市无偿献血爱心企业”牌匾。据介绍,献血活动在企业内部发起仅3天,就得到了泰康同济(武汉)医院、泰康楚园、楚园康复医院、仙鹤湖湿地园等泰康健投旗下在鄂实体单位的积极响应,51位员工共同参与爱心行动。有的人已经累计多次献血,有的将献出献血初体验。他们用共同的行动,缓解了武汉临床用血的压力,也彰显了泰康员工热心公益的大爱情怀。

泰康之家楚园养老社区营销部余溯,与无偿献血有着深厚缘分。外公曾在武汉血液中心工作,父亲是一名临床医生,自己也有3次献血经历,8月30日正巧是母亲65岁生日,选在当天献血有特别纪念意义。

泰康同济(武汉)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张舜持续多年献血,每年固定1-2次,早在2011年还在武汉市三医院实习期间,就为一个素昧平生、急需用血的患者献过血。上班后他身体不太好,近两年都没献血,近期身体调整好了,知道公司的这个活动便报了名,“第一次在自己公司的办公室里献血,感觉特别新奇!”楚园康复医院副院长陈兰从医30余年,近二十年都定期献血,“治病和献血,已是生活中的平常事。”她笑道。

现场参与献血的每一位员工都积极配合医护人员,有条不紊地完成填表登记、体格检查、献血等程序。那缓缓流出的鲜血,那一袋袋包含着爱心的鲜血,传递着“帮助别人、快乐自己”的奉献精神,彰显着泰康人的社会情怀。大家更是纷纷表示,未来会一如既往地关心、支持、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去,身体力行,诠释生命的意义。据悉,泰康一直秉持“尊重生命、关爱生命、礼赞生命”的核心价值观,持续推进生命和大健康主题公益行动,致力大健康民生事业。作为省楚商联合会会长单位,泰康用实际行动,传递了楚商的公益与大爱,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,也为军运会血液保障贡献力量。